核糖蛋白

希望我的作品是一部电影

【70父子】饭桌谈话

*是上一篇《流星坠落》 的后续,真·he,童叟无欺

*ooc和bug属于我,3k+一发完

*赛罗6800岁,会比原来成熟点

-

001

“咯吱——”老旧的门每次开关都会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诸星团穿着条令人发笑的粉色围裙拿着铲勺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着诸星真脱下书包往沙发上一丢,跟他打招呼,“回来啦,饭马上就好。”


他们耗尽能量后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消散成光粒子,反而是来到了这个奇怪的世界。与他们原来世界上的地球很像,但是没有奥特曼也没有护卫队,按现有的了解得知整个宇宙只有地球上孕育出了生命,更别谈什么宇宙人了。最棘手的是,虽然他们还活着,但所有的联系都被切断了,帕拉吉手镯没有反应,他们变不回奥特曼也没有任何超能力,会感到饿,需要呼吸,和普通人类没有任何区别。


刚到的时候两个人对着彼此的脸一阵发懵,这样的事从未听说过,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尝试了无数种回去的方法均以失败告终,无奈之下选择了暂居一段时间顺便观察。过去在地球上的生活经验让他们没遇到多大麻烦就融入了这里,诸星团打了一阵子工后攒下一点钱租了一栋便宜的出租屋,权当是临时住所,又往里购置了一点必需的生活用品,最后还不忘不顾诸星真的哀嚎让他去上学。


他们就像真正的人类一样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平静得几乎要让人忘却过去的他们是如何燃烧生命去战斗,又是如何数次从绝境中挣扎出一线生机,奥特赛文和赛罗奥特曼暂时失去了身体的主导权,在旁人眼里诸星真和诸星团就是一对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父子。


002

吃完饭后诸星团难得拎了瓶酒,问诸星真要不要陪他喝酒。没等他儿子答应诸星团就自顾自地倒了满杯又一饮而尽,然后又开始重复上一个动作。


他机械般地喝了一杯又一杯,没过一会诸星团的眼神就开始涣散起来,整个过程快到诸星真还傻傻地摁着酒杯,甚至还没开口劝他少喝点。诸星真紧张起来,他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的老爹突然要喝酒还喝得这么凶,又不是什么特殊日子,也没见过老爹喝醉时的样子,他想万一醉了之后和雷欧师父那样他岂不是完了,到时候边说胡话边呕吐说不定还会打醉拳,把他揍一顿咋办?结果今天诸星团的每一个动作都出乎意料。


他的老爹酡红着一张脸,俨然一副醉鬼的模样,含含糊糊地喊着“赛罗”,又像坨烂泥一样趴在桌子上语无伦次地开始道歉。


他不断重复着“对不起”,说自己是个完全不称职的父亲,过去顾虑着战争大局缺席你的童年,战争结束后又害怕面对你干脆就不相认,现在好不容易能一起相处又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远离了其他亲人可是他毫无办法。


那些埋在赛文心底,原本打算跟着他一起腐烂死去的话借着酒劲全说出来了。他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几乎快溺死在名为愧疚的海里。


赛罗不知所措,打死他都没想到他老爹喝醉了之后跟打了吐真剂似的什么都说了,他从没做过安慰人的活,他完全明白赛文对他藏在严厉表层下无言的爱,并对此深表自豪和荣幸。但当这一切都明明白白地摆在他面前时,他垂着手望着在饭桌上憋得眼睛通红的赛文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只好也开始坦白自己的心里话。


于是赛罗说:可是老爹,我从没恨过你。


003

赛罗:诶呀老爹你是不是年纪大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到中年多愁善感,奥特赛文的儿子诶!这样的老爹别人还没有呢,我恨你干嘛?诶诶诶,老爹你怎么哭了......


赛文只觉得眼睛好酸,他觉得自己就这样在儿子面前哭出来太丢人了,但酒精麻痹了他也击溃了他引以为豪的自制力,喝醉的人哪还需要什么自尊心。于是他克制不住地开始无声哭泣,看不出是高兴还是难过,肩膀和嘴都抖得厉害,过一会眼泪就糊了满脸。他也说不出话,害怕自己一开口就会泣不成声地哽咽,“赛罗不恨他”这个可能性从不在他考虑范围内,强大的战士轻而易举地被一句话击溃了。


泪眼朦胧间赛文感觉到一只手揽过他将他的头摁在肩膀上,过了好一会他才意识到他的儿子给了他一个拥抱,又像哄小孩那样一下一下地拍着背。


赛罗又继续说:老爹怎么会这么想呢?当初你来孤儿院,我只觉得除了孤儿院的院长妈妈你是第二个对我好的人,虽然你再也没来过就是了。

赛文:那我当时送你的玩具和零食,你怎么一个都没收?

赛罗:赌气嘛,你明明答应了会再来看我,结果我等啊等等啊等,某个红族大叔没等到就等来玩具和零食,还不允许我生气了?而且你也不想想我当时多大了,5000多岁了还玩什么玩具啊?


赛文:那我当时阻止你碰火花塔呢?你那眼神恨不得把我吞了。

赛罗:可你后来不是带我去看流星了吗?

赛罗:我当时在想,几千年日思夜想的人站在我眼前,既不带我看流星也不给我讲故事还要阻止我得到力量,我能不委屈吗?但我又好怕你失望,孤儿院关照过的小孩变成光之国的罪人什么的,都不敢看你的眼睛。


赛罗:可这不都过去了吗?


说到这里赛文基本上已经平静了下来,又变回赛罗所熟悉的冷静自持的父亲,于是他的皮劲儿又上来了。


赛罗:哈哈,老爹你哭得好丑。

然后赛文挣扎着从他怀里伸出一只手,精准无误地一巴掌糊在赛罗脸上,又骂他小兔崽子没个正型,是不是皮痒了欠打。

赛罗被糊得表情狰狞:老爹你不是喝醉了吗,要打我了怎么就清醒得不行?

赛文:被你气的。


004

赛文把头从赛罗肩膀上抬起来:你从哪学来的这种哄孩子手法?

赛罗:说来你可能不信。在我还没去孤儿院的时候每次哭闹都感觉有双手把我托起来,然后就这样拍拍我的背。说完又往赛文背上拍了两下。

赛罗:虽然手法很糟糕胸膛还硬邦邦的。


赛文:你那时候就那么小,缩在胶囊里话都说不清楚,怎么可能记得?

赛罗:也是在知道你是我老爹之后才想起来的。以前总觉得是自己记忆出了问题,后来才知道那个人就是你。


赛罗:也不要小看小孩子的记忆啊,虽然大部分事情都忘记了,还是有东西能留点印象的。而且你看这不是派上用场了?


005

赛文握紧了拳头又假装要揍他,赛罗赶紧摆摆手说自己开玩笑的,看到赛文把手放下才松了口气。


两人沉默了一阵,赛罗突然开口: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

赛文:你不想念光之国的伙伴吗?雷欧和泽塔他们不知道我们还活着,回不去的话他们会难过的。

赛罗:想啊,怎么不想。只是偶尔觉得这样也不错啦,没有战争也没有怪兽,你也不用每次提心吊胆担心我有没有受伤,还可以每天迎接我回家。

赛文:但是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也太脆弱了,赛文想,但他没说出口,我会变老也会生病,到时候会枯槁得像一片落叶,佝偻着腰变成小老头,皱巴巴的像块橘子皮,不能回去的话你迟早要面对我的死亡。


赛罗:假如人类能活100年的话,加上过去的900年,你就陪了我1000年了。

赛罗:1000年多好,凑个整数,也不短了。

赛文:那我还是宁愿你只会数两万年。

赛罗:哪能啊,我要数学考试全写两万不得被你揍得屁股开花。


说到这两个人都开始笑起来,赛罗的笑容和答应他去看流星的那天一模一样,赛文骂他臭小子想得到挺多,有空想这些不如相信你佐菲伯伯和希卡利。


骂着骂着他的眼睛又酸涩起来,声称自己酒醒了的人又好像被酒精影响,高兴得几乎落下泪来,他的孩子远比他勇敢也远比他直率,那些直白的话语在他的喉咙口弯弯绕绕了几个来回都没能说出来,纠结到最后还是选择灌醉自己,借着酒劲他终于把那些情感全都诉说给赛罗。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他的孩子会反过来解开他的心结,那个在k76浑身尖刺的小孩在经历了各种风雨后褪去锋芒脱出一副成熟可靠的躯壳,骨子里却仍保留着少年人的热忱,不管到了哪里都会闪闪发光。


或许某一天佐菲会带着警备队员敲开次元的大门接他们回家,但在此之前仅仅作为诸星真和诸星团,两段相连的血缘,两具渴望陪伴的灵魂,在这里相遇了。

-end-

这个世界类似于03版钢炼中的现实世界,所以和原先的世界没有联系,单独靠他们自己出不去。最后他们会在这生活一辈子呢还是会被找到,自由心证吧,但不管哪种结局他们都不会再分离了。

评论(10)

热度(44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